close

轉眼間已經到了38週了

到了隨時會生的階段

最近晚上常常會覺得下腹悶悶痛痛伴隨著腰酸

讓我想說…是要來了嗎!!??

結果…一下就停了   根本只是假的   讓我白興奮了 >"<

 

昨天去做了38週的產檢

也是第10次的產檢了…之後的產檢都要自費了

體重在最後一個月   真的很難控制

每個星期至少增加0.5~1公斤

總體重也往10公斤直衝而去  不知道在生之前能不能守住10公斤的關卡

 

上星期去照超音波的時候  

技術師說樂樂的頭已經往下降了   所以無法量到正確的大小

也因為這樣   本來想去跟醫生約剖腹產時間的我

被醫生要求等到陣痛開始   真的生不出來再剖腹 >"<

所以這星期雖然也有安排超音波

但我心裡已經想說反正量不到頭   就看看其它地方發育是否正常吧

沒想到… 技術師照到頭時  量出來的大小竟然有9.86cm

我問說:「上星期小孩的頭已經往下降  量不到了  為什麼這星期又量到了???」

技術師:「是哦…但這次量的到哦… 小孩又往上爬了!!!」

........................ 往上爬 … 往上爬 … 都什麼時候了  幹嘛往上爬呀 

 

38W

 

***************************************************************

   胎兒週數:38W+1                                               

   BPD(胎兒頭骨橫徑)             9.86cm       41w+6…       

   AC(胎兒腹圍的長度)          32.75cm       38w+5      

   FL(胎兒大腿骨的長度)          6.82cm       38w+1         

   EFBW(預估寶寶的總體重)     3465g

***************************************************************

 

樂樂的體重已經來到3千4百多公克了… 整個很大隻

見到醫生時也被醫生說這真是個頭大大…肚子小小…腿長長的小孩呀

而且有點大隻了… 但頭大不是我能控制的呀

頭已經離極限的10公分愈來愈接近 

但醫生還是希望我在觀察看看    說不定還有自然產的可能

 

看完醫生出來後… 心情整個很悶

從懷孕開始  就想要自然產的我

在34週的時候被醫生告知樂樂的頭太大… 有可能沒辦法自然產

到了36週還是一樣   於是我開始做好要被剖一刀的準備

在好不容易做好準備的時候    卻在37週時   發現樂樂往下降了  

痛快被剖一刀的計劃直接被否決

醫生要我努力生看看 … 代表著我要很努力很努力的生看看  

要到生不出來時   醫生才會讓我去剖腹

因為這樣   這星期我非常努力的運動

每天打掃家裡…努力散步…早晚做青蛙蹲… 在床上看電視的時候也盤腿坐

什麼能幫助順產的運動我都做了  搞到我大腿快酸死了

在我努力了一個星期後   沒想到 … 樂樂不但沒有繼續往下降

反而往上爬了

頭的大小雖然爆表   但卻還不到健保幾付的10公分標準

再加上醫生覺得我身高夠   還有機會  

讓我連要求痛快一刀的要求也慘遭否決

而且因為知道樂樂一直都比較大隻  所以這個星期每天都跟她喊話

叫她趕快選個好時間可以出來了

因為愈待只會愈來愈大隻   自然產的機率就愈來愈小

但講了那麼多… 她就是完全不理我

心情整個糟透了…

樂樂呀…能不能不要再跟我鬧脾氣了

媽媽很努力的在運動…你也趕快努力鑽出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ita0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