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節目其實是樂樂外婆發現後推薦我看的

趁著樂樂睡覺的時候  去youtube上找之前的來看看

看了幾集發現真的很不錯

雖然不是每集都在講親子問題  但還蠻常的

而且討論的都是很多爸媽會遇到的問題(像:小朋友牙齒、奶睡、發燒、教養、吃飯…等)

這個節目討論到小朋友的問題時  都會請一位小兒科醫生「黃瑽寧」(黃瑽寧的部落格)

我覺得他的一些想法還蠻新潮的  也蠻對我的味…^^

像樂樂是第一胎  真的會遇到很多問題  不知該如何解決

而長輩給的建議  也許已經不合時宜了

所以這個節目讓我長了不少知識  像有一些大家常有的迷思:

(1) 小孩發燒  是否要用退燒塞劑呢??

(2) 長牙是否會發燒呢??

     這個問題樂樂是還沒碰過  但我媽曾說我小時候長牙的時候有發燒 

     上次豆媽來家裡的時候  也提到他們家小朋友長牙的時候也發燒

     但其實  醫生打破大家的觀念了!!!!

(3) 小孩吃飯應該要「定時定量」還是「想吃就吃  不想吃就算了」??

(4) 睡覺前應不應該給小朋友吃東西??

(5) 小朋友乳牙搖動  應不應該拔掉呢??

.........

討論的問題不勝枚舉呀!!  怕有解釋錯誤的疑慮

所以有興趣知道答案的  請去看節目吧!!!!

 

這個節目我還蠻推薦家裡有小朋友  或是即將迎接小朋友的家長 

有空可以看看

當然不只親子話題值得推薦  我看過其它話題  他們也都做的很不錯

節目名稱:請你跟我這樣過

頻道:超視(我家是33台)

時間:週一~週四  晚上8點  首播 (超視 節目表)

主持人:侯昌明、黃文華

 

我有搜集到一些之前節目聊到有關於親子教養的話題

有興趣的人  可以去youtube上面看看囉!!  (如有遺漏  敬請見諒…^^)

 

第1集    孩子 對不起害了你

第8集    不當冤大頭 教育小孩不用花大錢

第9集    小孩健康傷腦筋 怎麼做才正確

第10集  媽媽真辛苦 不知名病痛全上身

第11集  親子假日何處去 邊吃邊玩超盡興

第13集  小孩文明病 都是誰害的

第15集  沒有做好準備 您不要當父母

第19集  孩子的青春叛逆 父母要小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ita0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