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樂樂出生後  我們家的擺設常常在變

一下為了要放嬰兒床  一下為了要放安撫躺椅

一下又要把嬰兒床從主臥床放到客廳  一下又要在客廳擺樂樂的爬行墊

所以東西天天搬來搬去  移來移去的… 總覺得家裡好小呀

都被樂樂的用品和玩具塞滿了

 

 

 

你看看  你看看  這是我們原本的客廳  多麼的几淨窗明呀 XDDD

但就在樂樂出生後  慢慢的有了變化

 

P1010306.JPG  

到樂樂6個月的時候  客廳已經變成這副模樣

嬰兒床、安撫椅、地墊、玩具  已經全擺到客廳來

 

而最近因為樂樂已經很會爬和扶著東西走了

原本的地墊已經不夠樂樂爬了  一下子就爬出地墊

再加上她喜歡到處走來走去  又還沒有很穩  一天要撞到我們的茶几好多次

每次都哭的好慘  所以我決定要把客廳改造一下

 

P1060260.JPG  

是滴…我們家的客廳變成這副德性了

我把地墊的面積加大  舖滿整個客廳

也把她一直撞到的茶几移走了  讓她爬個夠

 

P1060224.JPG  

而且將客廳往餐廳的路上加裝了柵欄 

讓她無法去餐廳和廚房那些危險的地方

 

但因為客廳的櫃子不太夠  所以她的玩具只能堆在地上

顯得有點淩亂

所以我又去買了收納櫃

 

P1060289.JPG  

P1060293.JPG  

這是去Hola搬回來的收納櫃和收納箱

收納櫃還不錯用  以後不夠擺時  還可以再去買來自已加大 

這樣就可以把樂樂的玩具和書都整整齊齊的擺好了

等她再大一點要來教她自已把東西收好  這樣我就輕鬆啦  哈…XD

 

P1060263.JPG   

P1060294.JPG  

我還在客廳的櫃子和牆角上  貼上防撞條

也在樂樂容易撞到的地方  貼上防撞保護墊

 

客廳改造完後  樂樂很喜歡在地上爬來爬去  也算達成我想讓她多爬的目的了  哈!!!!

而且也不怕她撞來撞去  就算我偶爾要去上個廁所或做個事

也比較放心將她一個人放在客廳了

 

P1060434.JPG  

她現在很喜歡一個人爬到窗邊  站起來  看外面的風景呢!!!

 

**************************************************************************************

改裝完客廳  另一項工程就是樂樂的房間了

她從出生回到家後  就一直跟我們大人睡在主臥房的大床上(只睡了幾天的嬰兒床  我們就放棄了 ><)

但從她會翻身後  已經掉下床好幾次了

每次都把我們嚇的半死

就算在她身邊舖滿了枕頭  地上也舖滿了地墊

但她還是會越過枕頭  掉到地上  然後哇哇大哭 

所以前一陣子  我們把床墊搬去書房的地上  跟她一起睡

 

P1050974.JPG  

 

雖然睡在書房  比較不怕她掉下床

但因為書房離廚房、客廳太近

如果我在做事  她都不太能睡覺  一下下就被吵醒了

所以睡在書房也不是個好方法  >"<

 

最後就決定搬到小孩房睡吧

 

這是之前的小孩房…

都拿來當做我爸媽或朋友來訪時的客房

 

P1060243.JPG   

這是現在的小孩房…

將床旁邊放了原來在客廳的小沙發  和舖滿了枕頭

而原本的窗簾是透光的  常常5 、6點天一亮  樂樂也跟著起床了 >"<

所以換成遮光的窗簾 

 

P1060249.JPG  

並將牆面和衣櫥上貼上了壁貼

讓房間更有活潑的感覺

 

P1060247.JPG  

當然床周圍也放了保護墊  以防她睡到一半翻滾撞到牆

更在床邊貼了防撞條

(不過最近她常常在睡不著的時候  站起來把防撞條扯掉  也把保護墊的數字一個個挖出來  >"<)

 

把她的房間也改造一番後  以後更能放心的讓她在裡面睡覺

而不用擔心常常聽到"碰"的一聲後  跑進房間看  她已經在地上哇哇大哭了 

不過改造完後  我們全家好像都變成她的地盤了 

我跟砲王的私人空間也愈來愈小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ita0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