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斷母奶1個月了…好像也快忘記那段當乳牛辛苦的日子

所以趕快來記錄一下吧!!!!

 

*****************************************************************************************************

記得在懷樂樂的後期  去產檢的時候 

衛教的護士就會告訴我一些之後要餵母乳的資訊

那時的我  好像對餵母乳還沒有什麼想法

只記得網路上很多媽媽說  很辛苦之類的…

所以也沒有太強求  想說有奶就餵呀  沒有也沒辦法啦…XD

而且那時一直覺得能餵個2、3個月  應該就很了不起了吧!!!

 

就這樣到了樂樂出生的那一天

樂樂是晚上11點多出生的  我記得等我生完辦完一些雜事

回到病房可以睡覺已經是凌晨二、三點的事了

而且可能剛生完  還很亢奮  躺在那邊雖然累的半死  好像也睡不太著

記得躺了沒多久  砲王就到我旁邊說:「嬰兒室說小朋友餓了  要你去餵奶!!!」

我看看窗外  天似乎還沒全亮  再看看時間…

是的!!! 才五點…!!!!才五點!!!!…………

於是拖著麻麻的雙腳(無痛分娩效果太好… 生完五個多小時  腳還是麻的)

往嬰兒室慢慢前進

也就這樣開啟了我的母乳之路   也註定了之後沒有好覺可睡了 >"<

 

每次去餵奶   樂樂都才吃一下子   就睡著了

怎麼搖也搖不起

但我一離開   好不容易回到病房睡了一下下  嬰兒室又打來說她餓了  Orz

而且那時她還太小隻  嘴巴超小的  含乳姿勢永遠不對

所以才一天   我的乳頭就受傷了

超痛的…   每次一接到嬰兒室的電話  感覺好像是要赴刑場一樣 

因為她每吸一口  我就感覺胸部被劃了一刀一樣

 

記得生完隔2天去嬰兒室的時候  護士摸了摸我的胸部

說…「你的胸部好硬呀   開始漲奶囉   要趕快把奶擠出來  不然小朋友更不好吸!!!」

擠出來… >"<  說的容易   但要怎麼擠呀

那天晚上趕快跟砲王研究我的手動擠奶器要怎麼用

又熱敷   又按摩  努力了一個晚上    我和砲王的手都快斷了 

卻才擠出5cc吧 >"<    而且胸部還是「石頭奶」  根本不可能變軟呀

還想說護士所謂的「饅頭奶」是騙人的吧!!! 

 

隔天早上  嬰兒室打來說   小朋友吃太少  

黃疸指數上升了  得去照光了

而且照光需要更多的母乳  但那來更多的母乳呀 !!!???? 

可能因為連續幾天都沒睡好  再加上護士這麼一說

突然我就哭了起來…想說為什麼我沒有奶??  為什麼小朋友要去照光??

把砲王嚇了一跳  連那時剛好要進來巡房的護理長都嚇了好大一跳

趕快安慰我一番  還告訴我  不要急  她來幫我!!! (她應該是怕我得產後憂鬱症吧!!! XDDDD)

護理長搬了一台美樂醫療級的擠奶器借我用

也在同時叫砲王先去附近的藥局買了一罐我們早就選好的配方奶   拿去給嬰兒室

 

那台擠奶器對我來說真的是救命良藥呀 

第一次使用   就擠出了30cc吧!!!

怎麼不早點搬出來給我使用呢!!!!

那一天   我每三個小時就擠一次  嬰兒室叫我的時候  我也再去親餵

整天都在跟我的兩顆奶打仗 Orz

但也有了代價  到了隔天要出院的時候

我已經可以每三個小時擠出80cc的奶了

不僅配方奶完全沒用到   出院的時候還帶了2袋的ㄋㄟㄋㄟ一起到了月子中心 

而且因為那天奶量充足   樂樂喝飽飽   黃疸指數也回復正常

可以跟我一起出院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ita0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